009.jpg (25021 bytes) 斐陶斐榮譽學會創始人

愛樂斯先生

斐陶斐榮譽學會的創始人是美國籍的愛樂斯先生 (Joseph H.Ehlers),他出生於康乃狄克州的哈德佛(Hardford,Connecticut)。先後在加州大學 Trinity學院及康乃爾大學公共工程學院畢業

1920年他來到中國,在天津北洋大學結構工程系任教。並曾擔任過黃河部門工程師,及中國政府榮譽工程顧問。他一生最重大的貢獻,即是創立斐陶斐榮譽學會,這也是中國大學最早的榮譽學會。

自1926年至1931年,愛樂斯曾任職於日本的美國領使館,擔任美國工程貿易及代理商務洽詢的工作。1931年他就職聯邦工務局之國家會議工程會會長。他曾與Modjeski 和Masters等人在政府間合作多項計劃。1940年至1955年被任命為ASCE的華盛頓代表。1955年任都市更新行政委員會的工程服務助理代言人。他最後的職務是聯合國美國外援計劃派遣至也門及至巴格達作伊拉克工程及住宅部的顧問。


愛樂斯是許多ASCE國家委員會以及參議院的一員,美國建築學會榮譽會員,其他專業重要團體之成員。他也曾獲贈中國榮譽勛章。愛樂斯並組織了在美國的斐陶斐榮譽學會,且一直忠誠的支持著,是最慷慨的捐獻者。


愛樂斯曾在美國和東南亞雜誌及刊物發表過多篇專業論文。他的經歷及在不同國家的接觸都記載在他那本有趣的書中:「遠方的水平線--一個工程師的旅遊日記」。